国务院扶贫办:探索社会扶贫新途径 社会力量助力挂牌督战

2020-08-10 18:25:04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颜甲

  央视网消息:8月10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欧青平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扶贫办、甘肃省陇南市西和县、四川省凉山州昭觉县署觉洼五村负责人介绍挂牌督战工作成果情况,并答记者问。

国务院扶贫办:探索社会扶贫新途径 社会力量助力挂牌督战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欧青平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4月8日,31家民营企业通过主流媒体发出了一个民营企业或者社会组织至少参与帮扶一个挂牌督战村的倡议,这个倡议发出后,获得了巨大的反响,也引导了广大的社会力量进一步投身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来。4月13日,国务院扶贫办组织召开了社会力量助力挂牌督战的相关会议,还下发了有关通知,短短一个月时间内就实现了社会力量与1113个挂牌村结对帮扶的全覆盖,目前,东中部11个省市共组织动员了1937家民营企业和社会组织开展督战帮扶,到位的帮扶资金已经有2.4亿元,帮助挂牌督战村2000多人实现就业,购买和助销扶贫产品1544万元。数字不是特别的大,但是说明了一个问题,就是在动员社会力量方面,又有了新的进展。

  社会力量助力挂牌督战,不仅仅是给挂牌督战村带来了一些直接的效益,更重要的是营造了社会扶贫的良好氛围,有更重大的社会效应。一是形成了社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的新态势,二是动员社会力量进一步把帮扶重心下沉,过去可能更多是在县级层面,现在进一步下沉到村级层面,进一步瞄准了最困难的村,解决了最困难的问题。三是搭建了东西扶贫协作的新平台。一方面让挂牌村展示了自己的优势,特别是在资源方面的优势,更重要的是为东部地区的民营企业提供了进一步发展的机会,为下一步实现东部和中西部地区互利互赢,进一步加深合作,奠定了很好的基础,探索了社会扶贫的新途径。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