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响 东芝2020财年第一季度亏损126亿日元

2020-08-13 19:16:07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颜甲

  人民网东京8月13日电(郑瑾)据NHK电视台报道,日本东芝公司12日发表的2020财年第一季度(4月至6月)财报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其第一季度的运营亏损达12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2亿元),是近四年来首次出现运营亏损。

  报道称,东芝4月至6月的净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减少26%,为599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90亿元),反映公司盈利情况的运营损益则从去年同期的盈利7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1亿元)变为亏损12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2亿元)。导致出现亏损的主要原因是,疫情对东芝下属公司及合作工厂的供应链造成很大影响,导致电子设备和存储业务、汽车半导体业务的销售额下滑。此外,日本政府发布实施“紧急事态宣言”后,东芝于4月下旬至5月上旬期间减少了员工的出勤,并临时关闭了其总部公司及位于日本的所有工厂,也对营收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

  据东芝公司称,因关联工厂已经相继恢复运转,预计2020财年将产生11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2亿元)的营业利润。东芝高级副总裁加茂正治在线上记者会中表示,对业绩造成较大影响的菲律宾工厂的复工率已经达80%以上。为降低疫情对营收的影响,该公司通过削减成本等措施已节省了100亿日元以上(约合人民币6.5亿元)。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