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如何看待“封杀”TikTok?纽约小伙提到了这个成语,弹幕刷爆

2020-08-14 20:42:09 来源:央视新闻
责任编辑:高原

  近日,央视新闻《相对论》再次连线美国视频博主郭杰瑞这段近23分钟的视频播放量超百万弹幕更是有3万多条为何这次“联动”引来如此“围观”?原因得从一条“坏消息”说起

  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两项行政命令,封杀来自中国的两款App:抖音海外版TikTok和微信。就在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当天,央视新闻记者庄胜春再次连线郭杰瑞——这位曾在中国生活、爱吃四川辣火锅的美国小伙儿,就美国用户如何看待此事进行交流,这也是两人两个月后的再次对话。此前一次是在6月9日,那时,弗洛伊德事件点燃美国多地怒火。详情见>>>

  老郭一个词 网友“泪目”

  许久不见,两人上来先唠唠嗑,弹幕也跟着活跃起来。

  当央视新闻记者庄胜春问到郭杰瑞“最近最想念中国的什么”时,弹幕里纷纷刷起“火锅”“辣的”“美食”,但爱吃爱玩的他却回了一个词——“朋友”。

  郭杰瑞:朋友,还有生活。我喜欢待在中国,这次离开已经7个月了,可能得明年春天,也可能是等疫苗有了才可以再去。之前我基本上一年会来中国几次,每次都会待几个星期。一边看美国,一边看中国,我喜欢这种生活。

  “世界和平”是共同的心愿

  首次对话时,郭杰瑞因为太久没来中国,“撂荒”了汉语,思考许久在结束时说到了成语“人山人海”——这也是对疫情结束的心愿。

  这次,郭杰瑞主动提前上成语——“井底之蛙”。

  庄胜春:美国当局说,微信和TikTok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重大威胁。

  郭杰瑞:我觉得不会构成威胁。美国政客为了让更多人帮他们投票,就说世界上有一个敌人。特朗普跟大家说这个App对国家不好,之后他就可以说“不要着急,我会保护大家”。另一方面,他说TikTok或其他中国公司是美国的敌人,禁用TikTok对美国好。

  庄胜春:大家真的相信吗?

  郭杰瑞:我觉得年轻人不会。但我最近学到一个成语——“井底之蛙”。我觉得美国有很多“井底之蛙”。在Twitter上搜索中国,可能会出现很多负面声音,但是在TikTok上搜索中国或其他国家,就很多元化。

  在对话结束前,郭杰瑞再次因成语“卡壳”,网友纷纷弹幕出招——“否极泰来”“天下大同”“海阔天空”……可刷得最多的是“世界和平”。虽然不是成语,却揣着大家共同的心愿。

  创意连击 只为“回归正常”

  1971年,中国邀请美国乒乓球队访华。中美两国乒乓球队的友好往来,推动了中美两国关系正常化的进程。“乒乓外交”被誉为“小球推动大球”。

  △“乒乓外交”资料图

  郭杰瑞表示,中国年轻人通过学习英语、看电影等方式了解美国。而美国大部分年轻人都不会讲中文,他们看过一些电影,但也并不足以让他们了解中国。

  庄胜春:美国年轻人缺乏方式去真正了解中国,也许现在我们需要新的“乒乓外交”。

  郭杰瑞:对!虽然可能因为疫情会有些难以实现,但我们都需要和平,过好的生活,吃好吃的东西,相同之处要比不同多。如果美国的“井底之蛙”去中国,我相信他会从“井”里出来。我的一些朋友去过中国后,都会说中国很不一样。

  话题一抛,网友“光速”抵达“战场”,“麻将外交”“电竞外交”“火锅外交”“螺蛳粉外交”……金点子连击。郭杰瑞说:“我们都是人,都需要一样的东西——和平”。

  相约下一次对话 再次“泪目”霸屏

  对话临近结束,庄胜春与郭杰瑞约定两个月后再次连线。

  庄胜春:不知道再过两个月,会发生什么?

  郭杰瑞:两个月以后,我们可能可以聊为什么这两个月,美国和中国的关系进步了这么多,还有就是疫情已经结束。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