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财政资金直达进展情况:直达资金支出结构优化 政策效应显现

2020-08-27 15:40:58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卢卫美

  央视网消息:在昨天(26日)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中央直达资金的政策效应已经逐步显现。

新增财政资金直达进展情况:直达资金支出结构优化 政策效应显现

  据介绍,直达资金重点用于疫情防控、帮扶市场主体和困难群众,保基本民生、保就业、保基层运转以及支持重大项目建设,在支持疫情防控、稳住经济基本盘、保障基本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支持帮扶企业保市场主体方面,包括综合采取贷款贴息、援企稳岗、补贴补助等措施;据不完全统计,已支出资金超过了140亿元,惠及中小企业近8万家,个体工商户超过6万户。在支持帮扶群众保居民就业方面,包括统筹使用就业补助资金、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资金,落实就业优先政策;据不完全统计,已支出资金超过150亿元。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