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通办”提速 北京这7类政务电子证照上线

2020-08-30 17:21:43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华社北京8月30日电(记者张漫子)北京市广播电视局29日为北京华谊兄弟聚星文化有限公司等18家代表企业以短信链接方式颁发电子证照。这是继7月23日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启用北京市第一枚通过双重备案的电子印章之后,推进北京市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的又一举措。

  为了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让政务服务更贴心,群众办事更暖心,首批政务领域电子证照28日正式上线,包括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电视剧制作许可证(乙种)、国产电视剧发行许可证、接收卫星传送的境外电视节目许可证、接收卫星传送的境内电视节目许可证(甲种)、北京市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安装许可证和广播电视视频点播业务许可证(乙种)7类电子证照。

  据北京市广播电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凡2020年8月28日后审核通过的上述证照事项,系统均自动生成电子证照,申请人可通过原证照网络申报途径登录系统查看下载电子证照。电子证照与纸质证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实现了政务服务的互信互认。

  北京市广播电视局此次为18家企业以短信链接方式颁发电子证照,不仅提高了行政审批高效化、智能化,也提升了政务服务规范化、便民化。北京市广播电视局表示,下一步将抓实抓细抓好纸质证照与电子证照并行使用向电子证照单独使用的过渡,确保证照增量直接应用电子证照,存量尽快转化为电子证照,尽快实现电子化。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