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回应美方撤销中国留学生及研究人员签证:严重损害两国关系的社会基础

2020-09-11 17:31:5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鞠月芹

  9月10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近期美方撤销了超过1000名中国留学生及研究人员签证一事提问。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一段时间以来,美方在中美人文交流领域采取了一系列消极言行,与美方自我标榜的开放自由理念完全背道而驰,与两国民意完全背道而驰,与两国开展国际人才交流背道而驰,给中美正常人文交流和人员往来带来了严重消极影响,严重损害了两国关系的社会基础。

  美国政府公然采取损害中国在美留学人员合法权益的措施,是赤裸裸的政治迫害和种族歧视,严重侵犯了中国留学人员人权。美方应立即停止利用各种借口对在美中国留学生的无端限制和打压,我们支持中国留学人员依法维护他们的合法正当权益,中方保留对此事作出进一步反应的权利。(总台央视记者 申杨 杨弘杨)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