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黄鹤杯”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峰会在汉举办

2020-09-13 21:47:51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鞠月芹

2020“黄鹤杯”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峰会在汉举办

  11日,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20“黄鹤杯”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峰会在湖北武汉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开幕。行业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创新和完善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方案,夯实网络安全根基,同心协力推动行业技术创新和产业全面发展。

  据了解,此次峰会包含主论坛、五大分论坛,分别是网络空间安全产教融合人才培养论坛、密码创新与应用论坛、贸易战下的软件安全新形态论坛、2020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与需求论坛暨大学生网络安全尖峰训练营总结表彰大会、2020华中互联网“云上未来 网安护航”政务云安全高峰论坛及2020年武汉市软件百强企业发布会,还有一场赛事活动,即大学生网络安全尖锋训练营精英百强全国总决赛。

  中国工程院沈昌祥院士在大会中发表主题为《信息社会必须加强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的演讲,从加强学科建设,构建安全可信保障体系和加强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两部分进行阐述。

  武汉大学国家网络安全学院常务副院长赵波在论坛中基于“内生需求”对网安专业实践工作教学进行详细分析,从实践教学的历程和现状谈到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法和思考。

  此外,论坛期间进行了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创新实践能力赛)决赛和网络安全大讲堂两场揭幕仪式。(李文)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