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合组织:中国是二十国集团中唯一实现二季度经济正增长的国家

2020-09-15 21:10:3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高原
经合组织:中国是二十国集团中唯一实现二季度经济正增长的国家

  △二十国集团成员国经济数据图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14日发布报告说,各国为遏制新冠肺炎疫情采取的限制措施,对第二季度经济活动产生严重影响。二十国集团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出现史无前例的下跌,中国是唯一实现正增长的国家。

  公报显示,中国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环比上涨11.5%,反映出中国经济的复苏。除中国之外的19个国家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平均环比下降11.8%,其中印度跌幅最大,为25.2%。综合中国的正增长,二十国集团今年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环比下降6.9%,远超2009年一季度金融危机期间1.6%的跌幅。

  另外,与去年同期相比,二十国集团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下降9.1%,其中印度跌幅最大,为23.5%。中国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上涨3.2%,是成员国中增长率最高的国家。(总台记者 江华 吕茜)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