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统一战线同心服务团成立

2020-09-21 17:04:58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高原

  中国网讯 首都统一战线人多、线长、面广,为了有效破解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谁来做 、怎么做、怎么有效做”的突出问题,市委统战部协同有关部门推动成立首都统一战线同心服务团。9月18日,首都统一战线同心服务团召开成立大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齐静出席并讲话。

首都统一战线同心服务团成立
首都统一战线同心服务团成立

  齐静指出,同心服务团是党外知识分子发挥作用的新平台,是党外代表人士培养的新途径,要让它有效“转”起来,真正“活”起来。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导统战成员在走进基层中深化对国情的了解,在社会服务中实现自身价值,提高思想政治引领的实效。二是要找准功能定位,立足统战工作大局,推动统战理论创新,加强统战宣传创新,强化决策咨询创新,推进培养代表人士方式方法创新,切实推动首都统一战线创新发展,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健全工作制度,搭建交流平台,强化队伍培养,不断提升组织“自转”机能。

首都统一战线同心服务团成立

  服务团囊括来自中央和市属企业的100余名各领域专业造诣高、社会影响大、感召力强的专家,其中中共党员、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各占三分之一,充分体现了首都特点,突出了统战特色,注重了务实高效。成立服务团是我市贯彻中央精神,以创新的思路落实全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组织载体、活动载体建设推进会要求、加强和改进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的又一举措,在全国尚数首例;同时也是市委统战部推进统战社团创新发展创建的监督管理、理论学习、宣传联动、孵化培育及公共活动五大平台之一。下一步,服务团将面向首都统一战线,开展统战理论学习、教育、研究服务,加强新时代党外人士思想政治引领,提升首都统一战线成员政治素养和凝聚力。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