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道318线西藏通麦段发生泥石流灾害 武警官兵紧急抢通

2020-09-27 12:56:32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殷榆瑞 王彧 贡桑拉姆

责任编辑:高原

  据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透露消息,受持续降雨影响,9月26日,国道318线西藏林芝市通麦段K4038+980、K4044+500、K4049+800、K4051+500等多处路段发生泥石流、塌方灾害,现场累计400余辆车、1000余名民众受阻。

  灾情发生后,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紧急组织官兵及大型救援装备,赶赴灾害现场进行抢通。

  在抢通过程中,官兵们克服灾害路段不断降雨、飞石等造成的不利影响和困难,在指挥员、安全员、操作手的协同配合下,针对秋季气候和道路险情特点,果断采取“多点展开、人机协同、先通后拓”的作业方式展开抢通工作,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有效提升了抢通效率。

  据悉,经过该支队官兵的奋力抢通,在当日12时左右,上述受灾路段全部恢复通行,累计清理塌方量400余立方米。

  另据了解,目前,西藏林芝市境内的国道318线降雨仍持续不断。武警官兵提醒过往司乘人员,提前了解途经路段的天气情况及路况信息,合理安排行程,确保出行安全。

作者:殷榆瑞 王彧 贡桑拉姆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