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做好节日市场供应 农副产品量足价稳

2020-10-05 16:03:12 来源:央广网
责任编辑:鞠月芹

  央广网北京10月4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庆假期,各地积极保障市场供应,确保农副产品量足价稳,满足消费者假期消费需求。

  “十一”黄金周,新疆各地各大超市粮油、肉类、禽蛋奶等农副食品及果蔬供应充足,记者在昌吉州呼图壁县鸿新百汇综合市场里看到,商品琳琅满目、花样繁多。

  新疆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加大对各大商超、农贸市场的监管力度。玛纳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科副科长刘斌表示:“确保我们消费者在节日期间能够购买到安全、放心的食品。”

  节日期间,郑州市农副产品,特别是蛋肉、蔬果供应充足,价格稳定,郑州市政府还向市场不限量投放了储备冻猪肉。在丹尼斯人民路店政府储备肉投放点,不少市民正在挑选猪肉。

  市民:23块钱,便宜,而且都是瘦肉,过节了,包饺子多好啊。

  市民:能便宜三分之一吧,质量不错,我买过一回,挺实惠的。

  这家店的畜产课主管侯潮伟介绍,政府投放的冷冻精瘦肉零售价为每斤23.25元,比市场平均价格便宜15%到20%,质优价廉,经过严格的食品检疫检测。侯潮伟说:“价格比较有优势,质量也可以,销售得挺好的。”

  假期里,“2020年江西省消费扶贫月暨第四届江西省扶贫产品展销会”在南昌举办,集中展销了江西各地农民合作社和贫困户种养的上千种农副产品,会昌县一家生态农业公司负责人王琼芳说,一天就卖了一万多个土鸡蛋:“我们的扶贫基地橙子树下散养的土鸡,有20多个贫困户在我们基地上班。”

  南昌市力保双节期间市场供应数量,在丁公路、铁路二村等农贸市场,记者看到蔬菜品种多、质量好,购销两旺。丁公路农贸市场一位摊主说:“芹菜、大蒜、藜蒿,保障新鲜蔬菜,价格合理。”

  市场供应充足,加上政府发放的消费券提升消费热情,安徽省各地节日市场明显升温。阜阳市国庆假期通过手机应用“云闪付”发放2.1亿元惠民消费券,市民在百货、超市、餐饮购物、消费有优惠。市民徐静正在阜阳商厦持劵购物,她说:“惠民券,挺划算的,比平时大概优惠了200块钱。”

  这几天,华东地区最大的“菜篮子”——杭州农副产品物流中心一片繁忙。来自甘肃、山东、内蒙等北方的大货车满载几十吨新鲜蔬菜源源不断地开进市场,每天的蔬菜批发量都在2000吨到3000吨。商户蔡志坤说:“兰州过来的大娃娃、小娃娃菜,还有西兰花、有机花菜,品种很多,价格是稳定的,货量也充足。一天一车30吨,基本上一天都能够卖完。”

  在冰鲜海鲜交易区,约60个商铺,每天三个小时的交易时间,交易量约为100吨。一商户说:“带鱼、小黄鱼、鲳鱼、鱿鱼这一块是我们市场这一期最热销的,基本上品类还是比较丰富的。价格的话,常规的货源基本上都比较稳定。”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