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 我为祖国坚守

2020-10-06 12:42:38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鞠月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节日期间,从国家重大工程到边防一线,再到脱贫攻坚主战场,处处都能够看到忙碌的身影。许多人放弃了与家人团聚,坚守在岗位上。

  在海南文昌,嫦娥五号团队还在一丝不苟地进行安装和测试等工作。今年年底前,嫦娥五号将执行月球采样返回任务,这也是我国探月工程“绕落回”三步走的收官之作。

国庆假期 我为祖国坚守

  工作之余,大家用“云相聚”的方式,给家人送去节日的问候。

  一大早,西藏军区墨脱边防营的官兵们从驻地出发了。2个小时后,巡逻车抵达公路尽头,接下来的60公里要徒步完成。墨脱地处西藏东南部,境内遍布高山和密林,巡逻路上,官兵们背着40多斤重的战备和生活物资艰难行进。中秋和国庆假期,他们就在这片原始森林里度过,用脚步丈量土地,为祖国站好岗、守好边防。

  在粤港澳大湾区核心枢纽工程——深中通道的施工现场,为了保障这个超级工程如期完工,近万名建设者正在紧张忙碌着。

  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三个冬奥村之一,总建筑面积11.8万平方米的延庆冬奥村将在今年年底完工。这几天,工人们加紧进行墙体砌筑、石材安装。

  位于贵州乌蒙山区的纳雍县李子村是个深度贫困村,眼下,村里的400亩辣椒成熟了,要赶在辣椒厂收购结束前完成采收,这个假期,当地的干部群众一刻也不敢耽误。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