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花开新边疆丨新疆阿图什:产业来帮扶 挣钱顾家两不误

2020-10-22 18:46:49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颜甲
幸福花开新边疆丨新疆阿图什:产业来帮扶 挣钱顾家两不误

  阿图什市阿湖乡就业创业基地女职工正在加工生产微型耳机喇叭。

  20日,当记者走进新疆阿图什市阿湖乡就业创业基地的厂房时,这里一派繁忙景象,二百多名阿湖乡当地女职工正在加紧制造微型耳机喇叭,11道工序有条不紊,日产量达到10万只。

  女职工在工厂上班一个月收入1081元到2500元不等,每个月村里还会给产量高、全勤的职工发奖金。

  乡里为她们提供免费午餐和班车,招聘师范学院毕业生开设幼儿园,接收女工子女入园。

  没有了后顾之忧,又能增添一份收入,女工们的工作积极性被充分调动起来,各道工序涌现出很多劳动能手。对膜组皮热迪古丽·艾尼是厂里的明星,一天可以对膜1100只,她的薪资总能在员工中名列前茅。分线组的海热古丽·阿巴提勤劳踏实,最多时一天能分线110板。阿湖乡女职工在家门口实现了稳定就业,过起了挣钱顾家两不误的舒心日子。

  新华网记者 焦鹏 摄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