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再暴发 特朗普支持者:我们错了

2020-11-01 21:35:4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李欢

  美国《纽约时报》日前发表文章称,美国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再次增长。美国流行病学家警告说,这是美国新冠疫情暴发的第三波高峰,令人担忧。

新冠疫情再暴发 特朗普支持者:我们错了

  △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一次竞选集会上扔口罩(图片来源:路透社)

  总统淡化病毒威胁 支持者:我们错了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10月30日公布的统计数据表明,由于美国中西部地区新冠病毒感染者人数激增,美国每日新增病例人数以及每周平均新增病例人数都创下新的纪录,新冠死亡人数也超过了23万。

  自今年1月份美国报告第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美国总统就一直试图淡化新冠病毒的严重性。特朗普的建议与美国顶级卫生专家提出的建议经常是相反的,他倡导人们不戴口罩,反复声称病毒会在某一天“奇迹般地消失”,并且敦促各州开放经济。《纽约时报》指出,对那些被病毒夺去家人的美国人来说,总统的发言“令人感觉受到了侮辱”。

  过去几个月,居住在得克萨斯州达拉斯的43岁美国公民托尼·格林一直是阴谋论的坚定支持者。他认为,新冠病毒只是主流媒体和民主党策划的骗局,然而,在一次14人的家庭聚会后,他本人感染了新冠病毒,两个亲戚也因病去世。“我本以为新冠病毒不存在,但现实证明,我错了,我不该相信特朗普总统对病毒的言论”。

  托尼·格林指出:“我希望特朗普在面对疫情时能够更加正直、更加诚实,他的很多言论都不负责任,疫情不应该被政治化。我没有认真对待疫情,我感到非常后悔。”

  居住在佛罗里达州的马可·雷耶斯认为,如果不是特朗普和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对新冠病毒轻描淡写的态度,他的父亲也不会因为轻视疫情早早去世。“我认为他们(特朗普和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应当对我父亲的死负责,如果不是州长那么早就重新开放经济,不是特朗普淡化了病毒的威胁,我的父亲也不会对病毒采取轻视的态度。”

  特朗普继续低估病毒严重性 福奇:2022年美国才能恢复正常

  尽管已经感染新冠病毒,特朗普仍继续组织大型集会、并且仍低估新冠疫情的严重性。

新冠疫情再暴发 特朗普支持者:我们错了

  △ 特朗普推特截图

  不久前,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桑福德举行的竞选集会上表示:“我经历了(新冠),他们说我已经免疫了,我感觉(自己)很强大,我要亲吻观众席中的每一个人。”

  值得注意的是,特朗普在集会现场发表演讲时并未佩戴口罩,现场数千名支持者大多也没有佩戴口罩。

  英国伯明翰大学国际政治学教授斯科特·卢卡斯认为,特朗普对待病毒太武断了,特朗普根本没有考虑过应该用什么方式应对疫情,他只是依靠自身的经验武断地判断,没有任何依据。

新冠疫情再暴发 特朗普支持者:我们错了

  △ 安东尼·福奇认为2022年美国才会恢复正常(图片来源:CNN)

  美国顶级传染病学专家安东尼·福奇表示,近期,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持续超过7万例,而北半球的冬天还没有到来,接下来还有更冷的几个月,美国的疫情形势很不妙,更糟糕的艰难时刻还在后面。“我认为,我们应该停止将口罩问题‘政治化’,虽然美国有可能将在未来几个月内接种疫苗,但直到2021年底甚至2022年,美国才有可能恢复正常。”

  监制丨王姗姗 张鸥

  制片人丨王薇

  主编丨李瑛

  编辑丨张沫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