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零售、跨界合作: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2020-11-18 16:50:34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高原

  央广网北京11月17日消息(记者王逸群 张国亮)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10月份,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接近四万亿元,消费恢复态势持续增强。包括智慧零售、跨界合作等一大批零售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促进新型消费蓬勃发展,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走进杭州市滨江区的一家“所用即所购”的场景电商酒店,客人在前台领到一次性牙刷头后,到房间后即可体验电动牙刷,沉浸式体验极大提升了陈列商品的销量。该电商平台CEO梁钧说:“在使用完之后,他会下意识的到我们网上去消费。根据我们商品的特点,会选取出最适合用户需求的这个渠道,跟线下的渠道进行探索。”

  “电商+互联网家装”“网红+快闪”,过去三年,不同零售业态跨界合作的“新零售”“新物种”不断涌现,加快传统线下业态数字化改造和转型升级。国家发改委就业收入分配和消费司副司长常铁威表示,以新业态新模式引领新型消费加快发展,将为我国经济发展带来新动能、新动力。

  常铁威说:“加快新型消费高质量发展,将更好支撑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的精神,坚持扩大内需战略基点,全面促进消费。”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