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延边一对夫妻新冠肺炎确诊治愈出院后复阳

2020-11-18 18:19:59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颜甲

  新华社长春11月18日电(记者赵丹丹)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18日发布通告称,一对从日本入境的夫妻在确诊新冠肺炎治愈出院后复阳。目前,夫妻二人正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已追踪到位的接触者均落实集中隔离管控措施,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据了解,11月16日,延边州一男子因肠梗阻拟入院治疗,入院前该男子及其妻子(医院陪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阳性。

  该夫妻二人系于9月25日从日本入境上海,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在上海市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10月29日治愈出院,在上海转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1月9日夫妻二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11月12日集中隔离期满,夫妻二人从上海乘坐MU5651航班抵达延吉机场,随即进入居家隔离管控。

  经专家会诊,夫妻二人为新冠肺炎复阳病例。目前,夫妻二人正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已追踪到位的接触者均落实集中隔离管控措施,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