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新增2例本地确诊,系夫妻!天津滨海新区全员核酸检测

2020-11-21 08:35:06 来源:大众日报
责任编辑:张章

  上海新增2例本地确诊病例

  今日起,天津滨海新区

  启动全员核酸检测

  天津确诊病例孙女

  所在幼儿园出现环境阳性样本

  ……

  最新疫情动态

  上海新增2例本地确诊病例

  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信息,20日下午,浦东新区卫健委报告两例疑似新冠肺炎病例。病例1,男,39岁;病例2,女,34岁,两者系夫妻关系。因先后出现发热,到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即被隔离排查。20日21时,经上海市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阳性。经上海市级专家会诊,结合临床、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核酸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上海市、区相关部门立即行动,已组成联合流调专家队伍,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正在追踪排查相关人员,对相关人员和环境采取相应的防疫措施。后续排查情况和相关人员的检测结果,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发布。

  目前,已追踪到其在上海的密切接触者83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观察。对病例曾活动过的场所已进行终末消毒。

  天津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

  记者从天津市疾控中心获悉,20日下午5时许,滨海新区疾控部门通报1名在海得润滋酒店集中隔离的人员咽拭子样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转送至天津市定点医院,经天津市级专家组综合分析诊断为天津市本土第14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第145例本土确诊病例杨某某,男,52岁,现住天津市滨海新区古林街,在位于滨海新区南港工业区的某单位上班,系东丽鑫汇洋冷库核酸检测阳性带鱼暴露人员的密切接触者。11月10日,杨某某接到通知后,主动与滨海新区(大港)疾控中心联系,进入滨海新区海得润滋隔离点隔离观察,初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11月19日,在隔离点进行二次采样,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即转运至市定点医院。经市级专家组综合分析诊断为天津市本土第14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天津滨海新区启动全员核酸检测

  记者从滨海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获悉,目前滨海新区正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特殊时期,按照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安排部署,为保障广大市民朋友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和生命健康安全,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滨海新区将启动“滨城大筛”全员核酸检测。从2020年11月21日上午开始,利用2-3天时间,对滨海新区全体居民进行大规模核酸检测筛查。

  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在全区层面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将有利于从全人群中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此次核酸检测费用由区财政承担,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们保持积极心态,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科学认识、理性应对、积极配合,团结一心、众志成城。

  一幼儿园出现环境阳性样本

  据央视新闻消息,11月20日,天津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新增4例本土确诊病例,截至目前,该小区已发现5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据天津市卫健委韩金燕处长介绍,11月20日,天津市公布的核酸阳性人员中,确诊病例杨某某孙女所在幼儿园的环境表面出现了核酸检测阳性样本。

  防疫不能松懈

  仍需警惕

  请做好个人防护

责任编辑:张章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