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汇率持续半年提升 为何央行、外汇局要下调这个参数?

2020-12-12 18:12:1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中国人民银行昨天(11日)发布消息,为进一步完善全口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管理,引导金融机构市场化调节外汇资产负债结构,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决定将金融机构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调节参数从1.25下调至1。

  中银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 管涛:宣布下调金融机构跨境融资的宏观审慎调节参数,本身属于逆周期调节。我们注意到,从6月份以来到现在为止,人民币汇率已经持续升了六个多月时间,市场出现了一些顺周期的情况。通过宏观审慎系数逆周期调节,实际市场释放一个信号,促成市场预期分化,促进外汇收支平衡。

人民币汇率持续半年提升 为何央行、外汇局要下调这个参数?

  专家表示,由于这个措施主要是针对银行,约束银行对外举债、对内发放外汇贷款的能力,对企业没有直接影响。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