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确诊超1949万 报告首例变异病毒感染病例

2020-12-30 12:16:23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田艳敏

  人民网华盛顿12月29日电 (记者张梦旭)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全球新冠肺炎数据实时统计系统,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2月29日晚6时,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19496348例,死亡337475例。过去24小时,美国新增确诊239074例,新增死亡2961例。

  科罗拉多州州长贾里德·波利斯表示,科罗拉多州29日发现了全美第一例变异新冠病毒的感染病例,这一变异病毒最早在英国发现。该病人是一名20多岁男性,近期没有旅行史。波利斯说,目前还没有追踪到任何密切接触者,卫生官员正在努力追踪潜在病例。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数据,截至12月28日,美国已有超过210万人接种了新冠疫苗,联邦政府已经向各州、地区和联邦机构运送了超过1140万剂疫苗。但美国新冠疫苗发放程序也不断遭诟病。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网站报道,许多医院的医护人员指责疫苗分发不公平、场面混乱,接触新冠患者最多的医生并不总是第一个接种疫苗的人,相反,有的与新冠患者接触很少或没有接触的医生却已经接种了疫苗。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