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调图持续迈出强国惠民的坚实步伐

2021-01-05 16:46:45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张瑜

责任编辑:李欢

2021年1月2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增开旅客列车325列,主要货运通道增开货物列车114列。这次“加量”调图将给人民群众带来实惠,让“流动的中国”更散发着时代魅力。

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人们生活水平在不断提高,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和需求也在日益增加,时下越来越多的旅客想游览天下,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见识各地的风土人情。出行路上,许多人都盼望着火车速度越来越快、铁路服务越来越好。

本次调图,铁路部门恰恰是从旅客需求入手,调图后加入近期开通的多条城际铁路,不但有效缓解了城市交通压力,提升陕甘宁、京津冀、长三角、海峡西岸、云南地区和进出关通道客运能力,还让旅客出行有了更多选择,出行获得感和幸福感得到了提升。从“走得了”到“走得快”,再到“走得舒服”“边走边玩边吃”,铁路调图通过不断完善和改革创新来满足旅客需求,带给了老百姓真正的实惠。

这次调图不但助力各地经济更快发展,让人民铁路更好地服务于人民,铁路部门还去繁就简,将中途时间进行压缩,并将时速250公里CR300型复兴号动车组在杭深、连镇、贵广等多条高铁线上投入使用,可谓“双管齐下”,极大地缩减了旅客的乘车时间。

顺则通,通则达。此次调整列车运行图,客运、货运、中欧班列全部上阵。不仅加开了中欧班列,提升货运能力,还增开主要货运通道,将煤炭、粮食等重点物资列入运输班列,助力“一带一路”建设,这一新图展示出铁路货运快速发展的硬实力,更让人们看到我国经济发展的强劲动力。

铁路调图,本着客货兼顾、旅客优先的原则,坚持以多元化的模式适应市场的变化,最大程度地释放自身能量,促进各地经济蓬勃发展,满足不同地区、不同货物、不同旅客需求,这是铁路作为国企惠民的具体行动,更是助力国家发展建设的责任担当。

作者:张瑜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