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有人研发这种App?最新通报→

2021-01-14 15:30:15 来源:央视新闻
责任编辑:高原

  13日,浙江杭州通报两起涉疫案件,其中一起通报案件为41岁男子擅自研发“健康码演示”App并上传至应用市场,扰乱社会秩序。该男子已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

  竟有人研发这种App?最新通报→

  男子擅自研发上传“健康码演示”App

  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此前,有网友称,在某应用软件商店中,一款名为“健康码演示”的软件能够根据个人所需,模拟各地健康码、复工码、通行码的不同演示风格。功能上,该App不仅能够展示不同健康码,还可展示绿码、黄码、橙码、红码状态,并可自定义显示数据,如地区、城市、姓名等。

  竟有人研发这种App?最新通报→

  这款App被曝光后引发网友质疑。很多网友认为,如果利用这款应用提供虚假的展示健康码,防疫部门将难以追踪到患者的准确轨迹,不利于疫情防控。

  据杭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13日消息:经杭州市公安机关查明,解某某(男,41岁)于2020年4、5月份擅自研发“健康码演示”App并上传至应用市场,严重扰乱了社会秩序。目前解某某已被西湖区公安分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侦办。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