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播+ | 开启星际探测新征程 习近平寄望“嫦娥”探月

2021-02-24 08:58:03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颜甲

  |联播+| 2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参研参试人员代表并参观月球样品和探月工程成果展览。他强调,要弘扬探月精神,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勇攀科技高峰,服务国家发展大局,一步一个脚印开启星际探测新征程,不断推进中国航天事业创新发展,为人类和平利用太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飞天揽月是中华民族延续千年的梦想。自2004年中国开启探月工程以来,连战连捷。十余年来,亿万双手,托举“嫦娥”;亿万颗心,牵挂“嫦娥”。

  “探月工程任务连续成功,创造了世界月球探测史的中国纪录。”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密切关注“嫦娥”探月工程的进展,多次对中国探月工程发展作出重要指示。央视网《联播+》通过五张海报,与您一起回顾。

联播+

联播+

联播+

联播+

联播+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