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国产新冠口服药来了!

2022-07-16 07:56:30 来源:红星新闻
责任编辑:颜甲

  7月15日,河南真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真实生物”)宣布,阿兹夫定片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适应症注册Ⅲ期临床试验结果达到预期。近日已正式向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提交上市申请。

首个国产新冠口服药来了!

  相关临床试验结果显示,阿兹夫定片可以显著缩短中度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症状改善时间,提高临床症状改善的患者比例,达到临床优效结果。

  首次给药后第7天临床症状改善的受试者比例阿兹夫定组40.43%,安慰剂组10.87%(P值<0.001),受试者临床症状改善的中位时间阿兹夫定组与安慰剂组有极显著统计学差异(P值<0.001)。

  此外,阿兹夫定具有抑制新冠病毒的活性,病毒清除时间为5天左右。

  据国家药监局官网境内生产药品备案信息,阿兹夫定片已于6月29日备案,有望成为首款国产新冠口服药。(来源:红星新闻)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