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济南,买全球”,记者带你“打卡”贸易港 “购”实惠!2500余种进口产品随便挑

2020-01-02 13:52:20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曹茜

责任编辑:李欢

  “在济南,买全球”,记者带你“打卡”贸易港 “购”实惠!2500余种进口产品随便挑

市民正在比利时进口馆内挑选商品 新时报记者曹茜 摄

  要说济南最近的新晋消费“打卡”地哪个最火,当属济南自贸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自从贸易港2019年12月29日开馆,“在济南,买全球”的梦想就照进了现实。济南自贸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有哪些“爆款”?跟着新时报记者来逛逛吧。

  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启动建设,在济南开放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绿地(济南)全球商品贸易港是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首批签约的重点项目,为了让济南市民尽快享受自贸试验区的建设红利,在绿地(济南)全球商品贸易港开工建设前,其位于济南市历下区茂岭三号路与新泺大街交会处的先行馆——济南自贸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作为正式馆的“微缩”版,于2019年12月29日率先亮相。先行馆规划涉及法国、德国、英国、比利时、阿根廷、土耳其等全球29个国家和地区的2500余种进口商品,设有专门的进口贸易展示区和洽谈区。

  1月1日一早,记者来到济南自贸绿地全球贸易港,在这里,无论是奢侈品爱马仕服装单品系列,抑或是来自比利时、法国、南非的美酒佳酿,你都能找到。据了解,先行馆2019年12月29日开业当天实际收银117.09万元,预估折扣前的总销售额为148万元;而2019年12月30日虽是工作日,营业额也达到了75.23万元。工作人员介绍,这里销售情况最好的当属韩国馆的护肤品、英国馆的小家电、比利时馆的巧克力、日本馆的锅具等商品,元旦当天先行馆全场商品八折,部分场馆有更低折扣。

  在英国馆,一款便携式电热水壶受到很多济南市民的欢迎,工作人员表示,电热水壶的价格是219元,八折之后只有175.2元,非常实惠。此外,德国馆的陶瓷咖啡具、比利时馆的樱桃啤酒、南非馆的一款总统就职典礼和晚宴用酒,还有亚洲馆的一款红石榴汁饮品也成为了不少济南市民的“目标”。

  绿地集团山东资产运营总公司市场推广部经理刘伟强介绍,以国家馆来呈现全球各国特色商品的形式,济南还是第一家,目前贸易港处在开业前期,还在进行调研考核,后期会根据调研的结果确定促销形式,给济南市民带去最实惠的全球商品。

  先行馆已经如此给力了,正式馆会是什么样子呢?据了解,作为正式馆,绿地(济南)全球商品贸易港是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首批签约的重点项目,计划用地规模约930亩,总建筑面积约100万平方米,项目选址位于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内,在力诺工业园南北两侧,计划未来引入各类海外商品22000余种。布局全球商品贸易港展示中心、消费中心,同步建设商贸服务基地、跨境贸易服务基地、商贸中心等,打造多品类、多渠道、常态化的进口商品展示交易服务平台。(新时报记者曹茜)

作者:曹茜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