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企业服务 为党员建家 舜华路街道创新打造多功能党建驿站

2020-01-03 12:50:4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韩霄鹏 通讯员 马瑞娟

责任编辑:李欢

为企业服务 为党员建家 舜华路街道创新打造多功能党建驿站

走进一家便利店,除了购买商品,你还能做什么?新的一年里,如果你走进位于舜华路街道东城逸家小区的嗨家便利店,这里集社区服务站、流动党员驿站、微心愿认领、爱心银行网点、社团服务点为一体的多功能党建驿站,将为你带来“家的感觉”。这就是舜华路街道创新性打造的服务企业、党员和群众的新型党建项目“嗨家驿站”。

2019年12月31日上午,济南中商惠民嗨家便利东城逸家店开业,党建“嗨家驿站”项目正式落地。“嗨家驿站”集合社区服务站、流动党员驿站、微心愿认领、爱心银行网点、社团服务点五大功能。志愿者服务站可以组织专业的志愿服务队伍,为居民提供各类志愿服务;流动党员驿站主要帮助未转移组织关系的党员与组织建立联系;微心愿认领是指社区居民可以在这里发布微心愿,热心居民群众进行认领;爱心银行旨在发动党员、社区居民群众、志愿者参加社区组织的志愿服务、爱心捐助等活动;社团服务点旨在为创建一个有温度的社区而努力。“嗨家驿站”的建立将舜华路街道的党群服务触角延伸到党员群众的家门口。

下一步,舜华路街道将以嗨家便利店的“嗨家驿站”为载体,进一步发挥党建品牌的孵化功能,以党员群众的需求为核心,真正实现将党群服务渗透到居民生活的每一个角落。

作者:韩霄鹏 通讯员 马瑞娟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