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家情绪发泄屋因主打暴力发泄走红 砸30个酒瓶子收88元,体验者多是学生

2020-01-05 07:18:34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刘杰 刘玉乐

责任编辑:颜甲

济南一家情绪发泄屋因主打暴力发泄走红 砸30个酒瓶子收88元,体验者多是学生

体验者穿上防护服戴上头盔和手套,体验砸酒瓶。 新时报记者刘玉乐 摄

  近日,济南的一家情绪发泄屋因主打暴力发泄而走红。店主王殿龙介绍,它的“人设”与此前的失恋博物馆一样,都瞄准了年轻人的情绪。不过开业2个月来,暴力发泄屋没有出现像其他城市那样排长队体验的情况,“基本都是学生来玩个新鲜,真正因为压力大前来发泄情绪的不多”。或许济南的年轻人压力不大,毕竟在全国排名中,济南的幸福指数比较高。

  暴力发泄屋面积不大,分为“软暴力”和“硬暴力”两间房,软暴力一面墙上是整齐排列的粉红色羽毛,一面墙是像100元人民币的练习钞,还有一面墙挂满尖叫鸡,客户可以拔羽毛、捏尖叫鸡发泄。硬暴力部分是“暗黑系”装修风格,顾客穿好防护服、戴上头盔后用棒球棍打碎啤酒瓶、电灯泡或者电脑键盘。

  不少路过的市民对暴力发泄屋心存好奇,有人隔着玻璃向里面看。

  “大部分人是从抖音上看到后寻来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消费者以大学生为主,职场人士相对较少。“最受欢迎的是砸酒瓶子,还有人自带东西前来砸毁。上周就有一对情侣带着纪念品来砸毁,当场宣布分手;更多的是好姐妹、好兄弟一起来,单人前来的少。除了砸瓶子还能砸键盘和显示器等。

  发泄屋工作人员介绍,发泄屋所用的啤酒瓶等物品均是回收再利用,打碎后的玻璃碴会由专业机构回收。

  体验过暴力发泄的学生小薄称,刚砸第一个酒瓶子的时候还担心会被碎玻璃伤到,“到后面越砸越爽,前段时间因为考试绷得太紧,心里有一些破坏欲。砸键盘简直是最爱,一边砸一边想到做CAD图做到吐的经历,等砸完了心里也痛快了。”

济南一家情绪发泄屋因主打暴力发泄走红 砸30个酒瓶子收88元,体验者多是学生

  也有体验者表示发泄屋的场地太小,可选择的发泄品类也较少。

  新时报记者查询后发现,前几年情绪发泄屋就在北上广深等地出现,一开业就吸引了顾客排长队体验。济南的发泄屋远没有那么火爆。

  “两个月差不多有200单左右吧。”店主王殿龙表示,很多人都觉得“我好像没有那么大的压力需要用暴力发泄”,济南人似乎是压力小,对于这种外向型情绪发泄需求低。

  新时报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围观市民,近半数人表示愿意尝试一下。“最便宜的套餐48元,要砸东西得88元,稍微有点儿贵。”市民赵先生说,如果女儿学习压力大可以带她来这里发泄,如果是自己更希望找个地方静一静,独自待一会儿。

  市民常乐女士认为,同等价位下可选的情绪发泄方式有不少,比如唱KTV、去游乐场、逛吃等,暴力发泄“不实惠”。

  王殿龙表示,他开设情绪发泄馆是受失恋博物馆的启发,他同时注意到,大部分失恋博物馆维持时间都很短,中小城市基本也就三四个月,大城市也就一年,“这种相对小众的情绪发泄方式特别依赖城市人口基数,人口基数越大,需要这种发泄方式的人就会越多,场馆存活的时间也会越久。”

  他认为个人化的“情绪消费”正在被越来越多商家重视,“在国外流行的各类模拟反转人生游戏、极限刺激游戏近两年也在陆续被引进,都是主张人们发泄情绪缓解压力。”

  也有不少消费者质疑“打砸摔”会不会导致越来越暴力?对此,糖心心理咨询的首席咨询师唐昱新表示,消费者大可不必过于担心,现代人面临着工作、家庭等方面压力,每个人都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情绪发泄途径,暴力发泄只是其中一种,这种偏娱乐性的发泄形式只能缓解一时,如果消费者因压力有实质心理问题,仅靠发泄是难以得到正确疏导的,最好是到正规心理咨询机构。此外,向亲朋好友尤其是父母倾诉、沟通是对较轻压力缓解的最好办法。

  (新时报记者刘杰 刘玉乐)

济南一家情绪发泄屋因主打暴力发泄走红 砸30个酒瓶子收88元,体验者多是学生

扫码看视频

作者:新时报记者刘杰 刘玉乐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