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文艺晚会让市民过足文艺瘾

2020-01-06 12:47:50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石晓丹 邢媛

责任编辑:颜甲

  从2019年12月31日到2020年1月3日,由山东省文联主办的四场山东文艺晚会为泉城新年烘托出浓浓文艺范儿,很多观众看后大呼过瘾。

  率先亮相的是“2020山东新年文艺晚会合唱专场”,参加演出的8支合唱团,包括在全国荣获权威比赛大奖的专业合唱团、在“山东省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蒲公英合唱培训计划”中涌现出来的基层优秀团体。

  杂技魔术战场可谓群星闪耀、阵容强大,著名杂技表演艺术家及山东各杂技院团、杂技魔术新文艺群体的优秀演员们同台献技。中国杂协副主席、唯一一位登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典巡游彩车的杂技界代表吴正丹与其搭档、丈夫魏葆华也来到现场,为观众带来《肩上芭蕾——东方天鹅》。

  1月2日晚的相声专场称得上“爆笑盛宴”。应宁、王磊、金霏、陈曦、李伟建、奇志……来自北京、天津、河南、山东的老、中、青三代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艺坛新秀齐亮相。

  戏曲专场集齐了柳子戏、五音戏、吕剧、柳琴戏、山东梆子、京剧等各个曲种大腕,黄梅戏表演艺术家程丞、曹祝来,京剧表演艺术家李维康、于兰、杜镇杰、史依弘等纷纷登台献艺。

  (新时报记者石晓丹 邢媛)

作者:新时报记者石晓丹 邢媛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