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报集团驻村“第一书记”为民办事 商河县南赵村获爱心企业送温暖

2020-01-09 11:42:36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杨璐

责任编辑:尹昂
济报集团驻村“第一书记”为民办事 商河县南赵村获爱心企业送温暖

捐赠仪式 新时报记者于立潮 摄

  1月7日,济南迎来2020年的第一场雪,气温降至0℃以下。然而严寒挡不住爱心涌动,在济南日报报业集团驻商河县张坊镇南赵村“第一书记”范同德奔走,济南瀚通石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喆的牵线下,山东洛北春集团有限公司满载爱心物品来到南赵村,用物品所筹善款给村里安路灯,照亮村民新春回家路。

  1月7日上午,商河县张坊镇飘着鹅毛大雪,在镇政府会议室内,镇党委书记李学民主持爱心企业捐赠仪式,商河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冯晓燕、山东洛北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圆、济南瀚通石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喆、镇党委挂职副书记赵立成,“第一书记”范同德等围坐在一起,共同为南赵村脱贫致富出谋划策。尽管天气寒冷,大家心里却是暖融融的。简短的致辞和讲话之后,大家将爱心捐赠物品搬下车。

  捐赠仪式结束后,山东洛北春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还到村里走访慰问贫困家庭、老党员,为他们带去粮油、面粉等生活用品,提前送上新春祝福并鼓励他们振奋精神,不要被眼前的的困难所打倒。

  据了解,张坊镇是商河县面积最小的乡镇,经济基础也相对薄弱。近年来,济南报业集团选派多名驻村“第一书记”帮扶张坊镇的贫困村,先前帮扶的北赵村已经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19年11月作为新一批“第一书记”一员的范同德被派往南赵村开展扶贫帮扶。“来到村里之后,我发现村里仅有的几盏路灯早已年久失修,一到晚上大家就得摸黑走路,十分不便。”范同德说,山东洛北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圆得知此事后,二话没说就答应帮村民安装路灯。

  这其实不是该企业第一次做善事。山东洛北春集团有限公司于1945年成立,多年来一直将回报社会作为己任,前后开展捐资助学、支持新农村建设、慰问沂蒙红嫂等多项公益慈善活动。赵圆说,作为企业能参与乡村建设,履行社会责任,他们感到十分荣幸。“这次所筹善款将用于安装路灯等改善村民居住环境,希望用我们的绵薄之力照亮乡亲们春节的回家路。”范同德表示,他也将在驻村两年期间,以党建引领为抓手,以引进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为目标,为民办事聚民心,根据村情实际,由输血变为造血,力争从根本上促脱贫。

作者:杨璐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