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等您来!市属公园景区推出32项游园活动

2020-01-14 07:07:46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杨璐 通讯员隗茂振

责任编辑:田艳敏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13日,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公布春节期间市属公园景区将推出的32项“园林新春大拜年”主题游园活动。让市民游客在欢喜过大年的同时,享受一个欢乐祥和的文化假期。

  过年赏花灯逛庙会和看舞龙舞狮自然是少不了的。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布置40余个大型灯组,于1月25日至2月16日与市民见面,第二十三届大明湖春节文化庙会也将于1月25日至1月30日精彩上演,舞龙、舞狮、高跷展演一样也不少。同时,千佛山风景名胜区也将举办迎春庙会,展示民俗非遗手工艺品、地方特色小吃、传统戏曲表演等,还将举办“走福路敲福鼓”、欢乐抢福、幸运大转盘等多项趣味活动。元宵节期间,推出“做汤圆闹元宵”“鼓声响福气到”“品美食庆佳节”,让游人在多彩的民俗体验中辞旧迎新。

  和动物一起过年是最受小朋友喜爱的游园项目。今年济南动物园也准备了多种多样老少皆宜的活动:动物萌宝迎新春、鼠文化长廊、杂技绝活和卡通动物表演等。另外特别推出“建园六十年,扬帆再起航”图片展,全方位展示园区风景、人文和动物的美好瞬间。元宵节期间将举办“动物元宵DIY”活动。“植物王国”里也一样多姿多彩、热闹非凡。济南植物园将举办“平安吉祥新春游”“新春祈福,快乐游园”“幸运转转转”“趣味猜灯谜”等活动,不光这些,游人还能体验贴鼻子、拔河、蒙面击锣等趣味项目。

  此外,其他市属公园景区坚持凸显文化内涵,结合各自特色,推出花卉展、盆景展等系列主题活动。如泉城公园将举办“户外戏雪冰雪节”“迎春精品牡丹花卉、景观小品暨牡丹文化展”,中山公园将举办“孙中山生平展”,森林公园将举办“面塑民俗展示”“入园送福”“‘鼠’你最美微型盆景展”,花圃公园也将奉上“迎新春盆景展”等。

  据了解,节日期间,市属公园景区主要出入口、重要景观节点和主要游览路线,悬挂灯笼、中国结35000余盏(组),布置花卉42000余盆(株),打造景观小品18组,投

  放公益广告830余处,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

春节等您来!市属公园景区推出32项游园活动

  扫码了解具体活动信息

作者:新时报记者杨璐 通讯员隗茂振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