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宝音乐会春节期间在央视播出

2020-01-15 12:35:5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赵晓林

责任编辑:田艳敏

  本报1月14日讯 2020年春节就要到了,记者今天从山东博物馆获悉,一场非常特殊的关于“国家宝藏”的重磅新春特别节目——“黄河之水天上来”国宝音乐会,春节期间将在央视综艺频道(CCTV-3)晚间黄金档播出。近日,“黄河之水天上来”国宝音乐会启动仪式在河南郑州举行。青海省博物馆、四川博物院、甘肃省博物馆、宁夏回族自治区博物馆、内蒙古博物院、陕西历史博物馆、山西博物院、河南博物院、山东博物馆等45家黄河流域博物馆馆长集体亮相。

  黄河是孕育中华文明的摇篮,是养育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制作人、总导演于蕾介绍,“黄河之水天上来”国宝音乐会的名称来源和创作方向取自于李白名诗《将进酒》。此次音乐会将从黄河流域的9个省(区)中分别选出一件有代表性的文物,讲述与黄河文化的渊源,并由国内外知名艺术家演绎国宝的今生乐章。

作者:赵晓林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