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防火 人人有责】森林防火小知识 森林防火带种什么树?

2020-01-16 07:39:4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晓涵

责任编辑:李欢

  营造生物防护林带是一项长远工程,而且要结合更新造林,栽植适宜本地生长的树种。那么,森林防火带种什么树?

  据了解,森林防火带应该种防火能力较强的树种:刺槐、核桃、青杨、火炬树、香椿、紫穗槐、五角枫、荆条、山杨、黄连木、臭椿、山楂等。

  开辟森林防火隔离带的目的是把森林分割成小块状,阻止森林火灾蔓延。林业发达的国家很重视开辟防火隔离带。对此,我国也十分重视。在大面积天然林、次生林、人工林与灌木、荒山毗连地段预先有计划地开辟防火隔离带,以防火隔离带为控制线,一旦发生山火烧至防火隔离带,即可阻止山火的蔓延。

  森林防火隔离带主要有以下两种:1.林内防火隔离带。就是在林内开设防火隔离带,设置时可与营林、采伐道路结合起来考虑,其宽度为20至40米左右。2.林缘防火隔离带。在森林与灌木或荒山接连地段,开辟防火隔离带,也可结合道路、河流等自然地形开辟,其宽度一般为30至40米左右。(张晓涵)

作者:张晓涵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