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防火 人人有责】森林防火警示窗 引发森林火灾被刑拘

2020-01-16 07:39:5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晓涵

责任编辑:李欢

  2019年4月8日、11日、12日,冕宁县联合乡大川毫村接连发生3次森林火案。经州县党委政府奋力组织扑救,森林火灾于16日上午10时扑灭。经查,火灾系冕宁县联合乡庄子村7组村民马海某和马子某引发。4月8日,马海某违规在林区点燃蒿草熏蜂巢,引起涉火警情,为掩盖违法行为和转移森林公安机关侦查视线,伙同马子某于11日、12日实施2次故意放火行为。目前,2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2019年4月19日,盐源县金河乡田坝村发生森林火案。经查:犯罪嫌疑人魏某怀疑妻子对其婚姻不忠,为发泄心中郁闷情绪,在2019年4月18日晚至金河乡田坝村6组林区内纵火。这起森林火灾过火面积1181亩、有林地面积1161亩、耕地16亩、牧草地4亩。目前,犯罪嫌疑人魏某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作者:张晓涵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