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在谈项目近百个

2020-01-20 06:56:53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郭吉刚 赵云龙 刘杰

责任编辑:尹昂

  去年年底,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济南主校区正式启用,这标志着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建设迈出了新的步伐。目前,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项目整体建设进展情况如何?19日上午,省人大代表、济南市槐荫区委副书记、区长朱玉明表示,目前,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方面进展顺利,在谈项目近100个。

  朱玉明介绍说,国际医学科学中心按规划35平方公里,涉及了25个村庄和1个城市社区,超过1万户,接近4万人,到目前征收拆迁已经接近尾声,群众也得到了妥善的安置。截至目前,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片区共有23个在建项目,总建筑面积650万平方米、实现总投资650亿元。质子中心、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这些核心项目也都实现了封顶。

  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在短时间内形成了大批高端医疗人才和项目的集聚。1月13日,山东大学与济南市政府签署合作共建协议,依托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校地共建“山东大学国际医学中心”。目前,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在谈项目近100个。

作者:郭吉刚 赵云龙 刘杰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