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要求5月底前打通高层住宅“生命通道”

2020-01-22 06:47:2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谷青

责任编辑:高原

  本报1月21日讯 今天,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出台的《物业小区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攻坚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提出,将通过为期5个月的治理,解决消防车通道占用、堵塞、封闭以及高层住宅室内消火栓不能正常供水等顽疾。

  《方案》明确,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通过5个月的集中攻坚行动,让物业小区全部按标准施划消防车通道标线标志,高层住宅室内消火栓系统保持正常运行状态,推动全社会形成共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有效解决消防车通道占用、堵塞、封闭以及高层住宅室内消火栓不能正常供水等顽疾问题,确保消防车通道畅通、室内消火栓正常供水,保障灭火救援行动高效有序开展,彻底打通“生命通道”。

  按照计划,2月10日前,高层住宅物业服务企业要清理完毕消防车通道上可移动障碍物,对每栋高层住宅室内消火栓最不利点开展一遍出水检测,检测记录由消防安全责任人签字确认,并完成消防车通道标线标志施划工作,每栋高层住宅楼门口全部张贴消防车通道管理通告以及处罚措施;4月底之前全部标线标志按要求施划完毕;5月20日之前障碍物全部清理完毕,高层住宅室内消火栓系统存在的问题全部整改。

作者:谷青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