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文旅局:预计2019年济南旅游消费总额突破1350亿元

2020-01-24 10:1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程凌润

责任编辑:高原

  1月23日,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发表致海内外济南文化旅游推广大使的感谢信,文章公布了2019年济南市旅游消费相关数据,预计济南市2019年旅游消费总额突破1350亿元。

  《致海内外济南文化旅游推广大使的春节感谢信》写道,海内外济南文化旅游推广大使在国际上推广济南文化旅游以及促进济南对外文化旅游交流方面做出了贡献,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最真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

  “2019年是文旅融合元年,是收获满满的一年。”该感谢信指出,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紧紧围绕全市“1+474”工作体系,着力推动文旅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预计济南市实现旅游消费总额突破1350亿元,同比增长12%;预计接待国内外游客突破1亿人次,同比增长8.5%。

  文章称,2019年济南市文化惠民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民宿发展系列政策、文旅推广“1+N”模式、审批合资旅行社等制度创新走在全省前列,承办全国非遗周受到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表扬,艺术创作唱响伟大祖国70华诞主旋律,全域旅游让“诗”和“远方”完美实现,有温度善感知的旅游服务让这个城市充满了深情厚爱,“泉城济南”品牌在海内外更加响亮。

  2020年,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将紧紧围绕全市“1+495”工作体系,始终坚持文化旅游领域正确的政治方向、與论导向和价值取向,紧抓新旧动能转换、自贸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期,在实施十大文化传承工程,推进文旅深度融合,提升产业发展品质,加强文化保护传承弘扬,加快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上求创新、创佳绩,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济南市文旅局:预计2019年济南旅游消费总额突破1350亿元

  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恳请各位济南文化旅游推广大使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济南市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让济南文化旅游成为“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排头兵,在“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作者:程凌润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