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确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2例

2020-01-25 08:07:5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李雪梅

责任编辑:高原

  本报1月24日讯 根据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即时信息发布,截至1月24日17时,我市确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2例。

  病例1:女性,29岁,2020年1月11日武汉探亲,1月15日返回济南,1月16日出现发热、乏力等症状,1月23日在医院就诊后被收入院隔离治疗。医院采集该病例样本,经济南市疾控中心实验室检测,结果呈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经山东省疾控中心复核和省专家评估组确认,该病例为我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目前该患者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追踪并确认密切接触者6人,均在接受医学观察,目前没有发热等症状。

  病例2:男性,44岁,武汉工作,1月21日回济探亲,23日出现发热、乏力等症状前往医院就诊后被收入院隔离治疗。医院采集该病例样本,经济南市疾控中心实验室检测,结果呈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经专家评估组确认,该病例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目前该患者在定点医院治疗,病情平稳。追踪并确认密切接触者4人,均在接受医学观察,目前没有发热等症状。

作者:李雪梅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