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流而上 方显无畏!济南市疾控中心全员请战

2020-01-25 09:01:31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高原

  “无我”的初心,“有我”的使命

  “无我”是坚守,“有我”是担当

  “无我”无畏惧,“有我”有奋勇

  “无我”不退缩,“有我”才逆行

  “无我”召之来,“有我”战必胜

  “请战书”中的坚毅和“无我”

  近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役刚一打响,济南市疾控中心就收到了一封封饱含决心的“请战书”。请战书中有各党支部共产党员,有卫生应急机动队队员、有德高望重的老专家、有技术精湛的中年骨干,有意气奋发的团员青年,有巾帼建功的妇女同志,甚至还有已经退休的老职工......短短半天时间,共收到“请战书”15封,包涵了中心全体职工的忠诚、执着、决心和信心。每封“请战书”言辞恳切、字字铿锵、发自肺腑、尽表肝肠、令人泪目,纷纷表示愿做“巨浪”前逆流而上的战士、勇士、圣斗士,时刻听从召唤,愿意随时奔赴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第一线!

逆流而上 方显无畏!济南市疾控中心全员请战

  - 济南疾控全体职工15封“请战书 -

  全员备战 志在必得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一场生与死的考验。济南市疾控中心卫生应急机动队、传染病防制所、病毒性疾病检验所……是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前沿阵地,在疫情面前,他们个个冲锋在前,成为“累不垮的战士”。组建高级专业技术人员专家热线咨询组,为市民答疑解困,消除心中不安。根据最新疫情和防控形势,编辑最新就诊指南和科普防护知识,第一时间将最新信息传递给泉城市民。各职能后勤科所,纷纷准备防控物资,扮演着“幕后英雄”的角色。济南疾控人,再次诠释了疾控工作者特别听指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讲奉献的精神,用最深刻的思想认识,最佳的战斗状态,誓与疫情防控同进退,坚决打赢决胜仗。”

逆流而上 方显无畏!济南市疾控中心全员请战

  - 应急备战 -

逆流而上 方显无畏!济南市疾控中心全员请战

  - 应急物资 -

逆流而上 方显无畏!济南市疾控中心全员请战

  - 应急物资 -

逆流而上 方显无畏!济南市疾控中心全员请战

  - 检查物资 -

  除夕夜,济南疾控人仍坚守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第一线,这个春节,他们是“不合格”的父亲母亲、“不称职”的丈夫妻子、“不孝顺”的儿子女儿......这一切他们无怨无悔,毫无怨言。

  这一切的付出也同样得到了家人的支持,一名卫生应急机动队队员的妻子这样说到“你春节不能与家人团聚,我不知道你连夜通宵具体在忙什么?但我知道这一切都是为了百姓的健康和安全!你放心去忙,家里老人和孩子我都会照顾好,我们不但理解你,还会全力支持你!此时的你在我们心中是最棒的,你是我们的骄傲!”

逆流而上 方显无畏!济南市疾控中心全员请战

  - 除夕,仍在部署防控工作 -

逆流而上 方显无畏!济南市疾控中心全员请战

  - 除夕,仍奔走在各医院 -

逆流而上 方显无畏!济南市疾控中心全员请战

  - 凌晨,仍在奋战的实验室检测人员 -

  “请战书”中这样写到

  中心卫生应急机动队队员

  我们将以专业的技术、非凡的勇气、满腔的热情,冲锋在防控第一线!誓死守卫人民的健康!

  中心疾病预防控制专业技术人员

  我们要发挥专业技术优势,以英勇无畏的精神和勇气,为早日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战争,保护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奉献我们的全部力量。

  中心检验检测技术人员

  我们有能力、决心为控制疫情做出贡献 ,我们请愿战斗在疫情流调和病原学检测第一线,随时接受派遣,不遗余力!

  中心公共卫生专业技术人员

  作为健康守护的卫士,郑重向中心请战,我们将全力以赴,不辱使命,勇挑重担,冲锋在第一线!

  中心全体党员

  疫情无情人有情,战斗前线有我在!这是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凸显的时刻,面对疫情我们责无旁贷、率先垂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时刻听从党的指挥,无论再艰巨、危险、繁重、困难,我们都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第一线。

  中心后勤保障工作人员

  积极响应号召,发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神,坚守岗位、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不辱使命,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中心全体团员青年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这是职责,更是我们心甘情愿的付出与担当,我们不会后退,我们勇往直前,我们团员青年责无旁贷,我们要求接受“战争”的考验,贡献青年的力量与担当!

  中心妇女职工

  我们请求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严防死守、巾帼建功,贡献女职工的力量与担当,肩负起半边天作用,为打赢这场战役做出积极贡献!

  一封特殊的“请战书”

  1月21日凌晨,济南市疾控中心通过微信收到了一条特殊的“请战书”。这封“请战书”来自济南市疾控中心退休职工、共产党员孙强同志,短短百余字,包含了满满的职责、担当、勇敢和无畏。

  近日,网上和电视台报道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作为一名退休的疾控人,我时刻关注。记的退休前我也在“非典”战场上战斗过,当时,我独自一人搬回了一吨的84消毒液,从三楼仓库搬到电梯里再从电梯搬到车上,一趟一趟,往往返返,汗水串串地从头到尾,那时我脚上的伤还没拆线呢,等我搬完脚早就不听使唤了!人这一生遇不到几次重大事件,而每次的事件都会在此时检验人的三观,共产党的性格就是敢于冲锋,敢上。在此我表态如果单位需要我,我仍是一名疾控人,“带车”随时响应单位召唤,为单位服务,为社会服务,为人民服务。祝大家保护好自己,一定完成好任务!

  退休职工:孙强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