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访济南部分单位——防疫消毒工作逐步形成标准化流程

2020-01-31 07:28:5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帅

责任编辑:田艳敏

记者探访济南部分单位——防疫消毒工作逐步形成标准化流程

  餐厅地面、桌面实行消毒喷雾覆盖。

记者探访济南部分单位——防疫消毒工作逐步形成标准化流程

  会议室从台面到桌子四周、地面、地毯全方位除尘加消毒。(本报记者 崔健 摄)

  本报1月30日讯 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济南不少单位放弃假期,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作为人员密集场所,防疫消毒工作同样值得关注。许多大型办公场所也已经开始大规模、高频率地开展消毒防疫工作。记者今天来到济南一单位发现,整个大楼的消毒工作已按照最高等级进行,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对大楼内各个角落进行消毒。

  由于会议室人员聚集多,是病毒易传播区,因此大楼内的会议室成为消杀重点区域。疫情发生后,防疫消毒工作频率和步骤均已提升,频率由每天一次改为每举行一次会议消毒一次。步骤也从单纯桌面和地面除尘更改为从高到底,从台面到桌子四周前后桌椅、地面、地毯全方位除尘加消毒,目的是达到会议室全方位无死角消杀。

  楼宇内卫生间、公共洗手间以及地漏、隔渣池、拖布池、垃圾桶、步梯间、电梯厅、外围、垃圾中转站、中水站等开放式公共区域也已进行全方位消杀。每天8:30至17:30,每3小时进行一次全面消杀;每天两次对各楼层门把手、护栏、窗户开关、电梯轿厢等公共设施进行消毒擦拭;楼内各大厅门口增加免冲洗消毒液。一旦发现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立即关闭空调通风系统,采取有效清洗消毒措施后才可重新运行。在楼内,记者看到,为了确保空气流通,所有的走廊都严格做到了24小时处于开窗状态,所有的办公室也均做到了定时开窗通风。楼宇大厅的屏幕、宣传展板上显示的均为与疫情工作相关的内容。

  在单位门口,保安对所有进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各门岗配备体温测试仪、隔离口罩,严格做好来大厦办事人员的体温检测、登记工作,发现疑似人员禁止入内,第一时间向疾控部门汇报,按相关规定采取隔离措施。

  值得一提的是,办公大楼内的食堂近期不再供应凉菜,所有食品确保烧熟煮透(肉类食品出锅前中心温度≧85℃),直接入口的蔬果要洗净并消毒,尽量减少使用生鲜禽肉类原材料,禁止使用活禽类原材料。此外,加强对餐饮服务人员的疫情知识培训,并全面排查相关人员假期行程、交通方式、是否与疫区人员有接触、身体是否有不适症状等情况;每天上岗前对所有员工进行体温测量。

作者:张帅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