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哥哥”的陪伴——致敬奔忙在战“疫”一线的社区工作者

2020-01-31 07:35:0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素芬

责任编辑:田艳敏

  盼了4年,在吉林当兵的丈夫今年终于要回家过年。但关键时刻,天桥区官扎营街道世茂天城南社区主任许晶晶自己却“缺席”了。

  不言而喻,是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大年初二一早,许晶晶接到通知,便立即回到社区,上岗工作。刚到社区,许晶晶便和同事们开始了高强度的工作,加班加点展开摸排工作。1865户居民一户户排查、一个个电话,她忙得不可开交,一时忽略了丈夫的电话。

  一直没有得到许晶晶回电的丈夫李广现,决定将4岁女儿送去丈母娘家,然后直奔许晶晶工作的社区。

  来到社区,看到妻子如此忙碌,李广现也想尽一份力量。于是,他主动“请战”,留在社区帮忙整理入户信息,建立台账等,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而且这一忙,他就没再“下岗”,成为社区一位“编制外”的工作人员。

  “我们结婚6年以来,我跟晶晶相处的时间很短,每次回来,只要她加班,我都会陪着。”李广现说,“同时,我也是中国共产党党员,是一名军人,是祖国培育了我,疫情面前每个人都是守护者,我觉得这是我应该做的。”

  “今年是我们结婚以来一起过的第二个春节,他每年回来的天数加起来也就十来天。上次回来赶上‘创城’,在社区也是一阵忙活。我们俩人都还好,只是感觉亏欠孩子太多。”说到这里,许晶晶几度哽咽。

  许晶晶告诉记者,其实社区同事都是这种状况,舍弃与家人团聚,冒着风险,坚守在岗位,大家用这种奉献精神感染带动着彼此。截止到目前,1865户居民第一轮摸排工作已经结束,第二轮马上启动。

  其实,在天桥战“疫”一线,有很多这样的基层人员,他们没有警服、救援服、隔离衣,只凭着一只最普通的口罩;他们没有执法证、资格证,有的只是社区居民熟悉的面孔;他们每天加班加点,入户排查,在亲人的牵挂中为疫情防控冲锋在前。

  他们,就是最美的社区工作者。

作者:张素芬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