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2月1日12时 济南爱心企业及个人捐款捐物918.63万元!

2020-02-02 07:59:31 来源:济南网
责任编辑:田艳敏

  最新!

  记者从济南市红十字会了解到,

  截止2月1日中午12点

  济南爱心企业及个人为新型肺炎疫情

  累计捐赠款物918.63万元

  ↓↓↓

  截至2月1日12时 济南爱心企业及个人捐款捐物918.63万元!

  此前报道

  为广泛地动员济南市慈善社会力量依法有序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月28日,济南市民政局发布《关于动员慈善力量依法有序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济南市慈善组织迅速开展募捐活动,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企事业单位及个人捐款捐物。

  公告要求,各慈善组织、志愿服务组织在疫情应对响应终止之前,不派工作人员、不发动组织志愿者进入湖北省等疫情严重地区。

  济南市民政局呼吁各级慈善组织、社会各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奉献爱心,依法有序参与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要依法开展捐赠,按需提供支持。鼓励慈善组织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结合疫情地区的需求开展募捐,当前重点募集医用防护服、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正压隔离衣、防护面罩、护目镜、消毒液等疫情防控急需物资,暂不募集和转送其他无关物资。

  各区县民政部门要及时对慈善组织开展公开募捐登记备案,并做好捐赠款物数据的统计和汇总工作,指导慈善组织定期公布捐赠收入和支出明细,确保信息长期可查询,并接受捐赠人和社会的监督。

  截至1月29日18点,全市各级慈善组织已接受爱心企业及个人捐赠款(物)750.02万元,包含资金740.02万元和价值10万元疫情防控物资。

  其中,玫德集团捐款500万元,济南圣都食品有限公司捐款100万元。目前,10万元疫情防控物资己转至济南市中心医院,市立四院和市立二院;圣都食品有限公司捐赠的100万元资金将于1月30日转至武汉疫区。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