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窗、戴口罩、全车消毒……济南出租车规范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4 07:02:0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陈彦杰 冯瑜

责任编辑:李欢

在当前应对疫情的特殊时期,出租车行业更应该做好重点防护,维护城市正常运转秩序,保护人民群众出行安全。2月2日,济南市出租汽车行业召开防治疫情现场动员会在济南公交恒通公司院内召开。活动中,济南公交恒通公司工作人员从车辆进场体温测量、全车消杀、载客营运全过程进行了规范的现场演示,“泉城的士”大队向全体驾驶员和品牌车队发出强化底线思维、做好自我及车辆防护等倡议。

此次活动中出租车营运规范操作演示如下:(1)驾驶员在营运过程中,佩戴口罩,并将车窗打开三分之一,以保持车内空气流通。(2)如遇乘客打车,驾驶员提醒乘客出示身份证,如遇湖北籍乘客打车,应及时拨打120或110,由防疫或公安部门介入。(3)乘客乘车时,驾驶员提醒乘客佩戴口罩,三人以下乘客应乘坐后排。(4)行驶中,如发现乘客为疑似病人,驾驶员择机停车并拨打120给予转运,如乘客不予配合,驾驶员应及时拨打110,由公安部门介入。(5)乘客下车后,对车辆进行区域消毒,包括门把手,乘客乘车区域。(6)驾驶员完成一天营运后,对车辆进行全车消毒,以准备第二天的营运工作。

活动还对出租车结束运营后的操作规范进行了演示。活动结束后,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分局有关领导共同向驾驶员发放口罩及消毒用品,向“泉城的士”大队授旗,并叮嘱驾驶员要做好自我防护,特殊时期更好地服务于城市良好运转和市民正常生活。

“泉城的士”大队向全体驾驶员和品牌车队发出倡议:强化底线思维,严格落实政府和行业的各项部署,顾大局识大体,坚决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加强自我保护,从自身做起加强疫情防控,戴口罩勤洗手,保持车辆整洁卫生,及时消毒。要保持积极的态度,在营运过程中,坚持不带病出车;及时提醒乘客佩戴口罩,车窗玻璃下落三分之一,保持通风换气;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将在主管部门的指导下组建志愿保障车队,为城区内老年人看病求医提供预约服务;为社会各机构转运急救药品及医用防护器材提供应急等服务。

作者:陈彦杰 冯瑜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