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后怎样做好自我防护

2020-02-05 07:15:3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田艳敏

  市民郑先生来信(amp*****@vip.qq. com):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复工之后我们怎么做好家庭或者办公室消毒?

  济南市疾控中心消毒与病媒生物防制所主管医师李传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从传染病的发生、发展、流行的规律上来判断,本周是防控关键期,人人都应当做好个人卫生,做好家庭消毒、通风、卫生清洁。

  首先要讲到小区室外的大环境,并不建议喷洒消毒。小区主要是电梯、电梯间,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有接触传播的特性,平时外出回来接触电梯按钮时尽量不触摸,如果触摸,回家后要及时洗手,进行手消毒。居家主要进行开窗通风,每次30分钟,每天早晚开上两次。家里注意清洁,必要时可以进行消毒。

  由于含氯消毒剂对金属有腐蚀性,因此对于私家车的消毒,可以采用75%浓度的酒精棉片或酒精擦拭。对于已经回到工作环境中的工作人员,要注意保持工作环境整洁,每日通风3次,每次20-30分钟,通风时要注意保暖。同事之间尽量保持1米以上距离,在公共活动区域建议佩戴口罩。另外,办公环境的中央空调使用上也要注意:现在好多单位使用的都是中央空调,如发现病例或疑似病例,应该关闭中央空调通风系统。如果中央空调具有新风系统,则还可以继续使用,或者是内部设置了消毒剂的中央空调也可以正常使用。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