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公交南部公司党旗飘飘 党员大会上的“请战书”

2020-02-05 07:25:2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冯瑜 通讯员赵东云

责任编辑:田艳敏

  本报2日4日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发以来,济南公交集团广大干部职工迅速投入防“疫”工作,全力保障市民乘客的公交出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济南公交南部公司全体党员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让党旗飘扬在战“疫”一线。

  面对突如其来的防疫工作任务,济南公交南部公司党委多次召开党委会、办公会、工作调度会,按照各自分工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具体安排,明确工作标准。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在济南公交南部公司五队党支部党员活动室内,全体党员正在进行一次特殊的重温入党誓词仪式。仪式过后,大家分赴各自负责的疫情防控工作阵地,执行工作任务。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济南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五队K164路党员驾驶员陈松已经连续工作数日。白天,他要一边执行工作任务,一边做好车辆的卫生清洁和病毒消杀工作;夜晚,他主动留守车队,帮助其他同事完成一天的总清洁和消毒。虽然有年幼的女儿需要照顾,但他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这个时候更需要自己站出来。

  “许多医生不顾生命危险毅然奔赴一线,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愿在车队党支部领导下奋战在一线,做好消杀工作和安全行车……”这是五队党支部预备党员张国峰在党员大会上递交的“请战书”。作为一名2019年新发展党员,张国峰面对疫情毫不犹豫地写下了这封“请战书”。连日来,张国峰做好自己本职消毒工作的同时,留在车队待命,始终做到身心同在一线。

作者:冯瑜 通讯员赵东云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