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要在做好防控同时带头复工复产 郑德雁主持召开市属国有企业(平台)复工复产专题会议

2020-02-07 13:00:1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林江丽

责任编辑:李欢

  本报2月6日讯 今天下午,市委常委、副市长、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常务副组长(常务副总指挥)郑德雁主持召开市属国有企业(平台)复工复产专题会议。

  在会上,市国资委、济南城市投资集团、济南轨道交通集团等分别汇报了复工复产相关情况。郑德雁强调,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企业是疫情防控重点之一,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弦,不能有丝毫的懈怠。企业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结合企业实际进一步细化各项防控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要强化国有企业的职责担当,迅速带头复工复产,为省会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切实履行企业的主体责任,全面做好员工动态情况的排查和监测,加强工作场所消杀防控,强化员工自我防护意识。要减少人员聚集,充分利用好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等工作方式,灵活有效地推动工作开展。

  郑德雁要求,市国资委要成立工作专班,组织骨干人员派驻到重点生产性企业等,深入一线对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需求,督促企业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及时针对企业在原材料供应、物流运输、产品销售等环节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帮扶,切实为企业复工复产解决燃眉之急,真心实意做服务。同时,要抢抓机遇,充分利用好各项政策扶持,有效开展复工复产。要坚定信心、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决胜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全面推进“1+495”工作体系,为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厅党组书记刘科参加会议。

作者:林江丽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