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小时内组建,整建制出征!齐鲁医院第四批医疗队将赴湖北

2020-02-07 14:20:50 来源:舜网-新时报

作者:孙镇镇 杜林 郭吉刚

责任编辑:李欢

  2月7日,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统一安排部署,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紧急组建130名医护人员和一名联络员组成的医疗队驰援湖北,队员们2月7日下午统一乘机前往武汉。

  据齐鲁医院院长陈玉国介绍,2月6日晚9时,齐鲁医院接到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紧急通知,要求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等8所国家卫健委委属委管医院各组派由30名医师和100名护理人员组成的130人医疗队援助湖北。

  根据上级要求,齐鲁医院党委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发布通知,在前期已经组建的预备队基础上,广大医护人员踊跃报名,一小时内迅速组建起符合国家要求131人的医疗队。

  陈玉国院长介绍:“这次的医疗队由医院医务处副处长费建春、护理部副主任曹英娟担任领队,呼吸科副主任李玉教授担任队长,主要由呼吸危重病学科、重症医学以及急救诊医学等大内科系统,以及从事感染性疾病等专业的医护人员组成。这支队伍是在救治重症病例、复杂病症、合并并发病等方面拿出了齐鲁医院的整建制的队伍。这支队伍的建制是多学科、全方位,可以整体托管一个重症病区,从专业救治到综合救治,也包括中医,能够完成病人从诊断到抢救以及到护理的全部需求。”

  陈玉国院长表示,这支医疗队是从齐鲁医院1000多名报名的人员中选出的优秀队伍之一。在30名医师中,中共党员24人,副高级以上专家17人,科室主任、副主任5名;100名护理人员中,有中共党员27名,主管护师以上29人,有两名正主任护师。刚刚,医院党委在医疗队成立了临时党支部,7名同志是党支部成员,医疗队领队费建春同志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

  “我想,这支队伍既带着山东人民的深情厚谊,也带着山东的技术力量,一定能圆满完成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任务。盼望着他们在完成任务的基础上,积极探索临床救治重症病人的新方法、新技术、新方案,探索齐鲁医院方案,更好地救治生命。齐鲁医院加油!山东加油!武汉加油!”陈玉国院长充满信心地表示。

  齐鲁医院援鄂第四批医疗队130名医护人员

1小时内组建,整建制出征!齐鲁医院第四批医疗队将赴湖北

作者:孙镇镇 杜林 郭吉刚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