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孙斌出席相关会议

2020-02-10 13:22:0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邱天

责任编辑:李欢

2月9日下午,我市召开企业复工复产部署会。副市长、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副组长(副总指挥)孙斌出席会议。

孙斌指出,要鼓励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各区县要对属地企业防疫物资、用人用工、供应链、销售端全面做好排查工作。

孙斌要求,要认真把握省委、省政府关于企业复工复产的指示精神,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指导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要加强企业服务保障,特别是要保障好企业职工最基本的防护需求,不能因防疫物资短缺影响企业开工;要进行精准摸查各企业存在的困难,及时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各区县要不等不靠,在迅速落实国家、省、市相关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以及调研摸查企业困难的基础上,研究制定适合本地企业的支持政策。

孙斌强调,当前,因疫情影响,批零住餐等商业业态受到较大冲击,但是工业和建筑业是扭转当前被动局面的关键,要作为重中之重抓在手上,只有工业、建筑业、重点工程、重大项目等全面复工复产,人流物流逐步增加,才能带动全行业实现健康发展。

作者:邱天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