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我们不能缺位” 钢城区社会各界纷纷捐款捐物

2020-02-11 07:51:2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赵健 通讯员 卢新典

责任编辑:田艳敏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钢城区社会各界纷纷行动起来,同心助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力量。

  疫情牵动着广大新阶联会员的心。会长尚翠芹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倡议会员献爱心,广大会员众志成城、凝心聚力,踊跃投入到抗击疫情行动中。副会长、平安医院院长吴兆永在第一时间捐赠300个KN95、500个医用口罩、700盒理疗贴;副会长、山东鹤来集团董事长朱传宝捐赠10000个口罩、400斤消毒酒精、湿巾大宗、现金2.6万元;副会长、蟠龙梆子剧团团长韩克快速制作通俗易懂的防疫作品3个;副会长董合雷个人捐款12万元并发动洪沟社区爱心人士累计捐款30.6万元;副会长、薛家骨科中医医院院长薛福来个人捐款2000元;副会长、养鸡协会会长张学明组织爱心养殖场捐赠700箱鸡蛋,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逆行者”。

  疫情也同样牵动着山东信诺新型节能材料有限公司82名停工员工的心。公司总经理助理焦现昌告诉记者,在公司执行省里规定停工期间,82名员工积极响应公司号召,踊跃为疫情防控捐款。节后,疫情在全国范围内持续蔓延,疫区口罩、消毒液等物品短缺,地处钢城经济开发区的信诺公司苦于没有大规模购买的渠道,难以通过物资捐助这种最直接有效的方式发挥作用。为此,公司转而决定捐款,自愿捐款的号召通过电话和微信发出以后,员工非常踊跃,纷纷通过微信转账,不会用微信的老同志就电话咨询能否先由公司垫付,等开工后再还给公司。短时间内,公司就有82人捐款6730元。同时,公司所属的山东飞越集团及其子公司总计捐款达到了14.613万元。

作者:赵健 通讯员 卢新典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