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泉城生机盎然

2020-02-13 07:14:3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彬

责任编辑:李欢

2月12日,莱芜区山东重工(济南莱芜)绿色智造产城园项目现场,伴随着重型卡车和挖掘机的轰鸣声,项目开工建设。

“战疫情保工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建设硬仗”的鲜红标语,在施工现场格外醒目。山东重工集团董事长谭旭光信心满满。

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是一道必须答好的考题。在产城园项目推进中,莱芜区坚持“疫情防控常抓不懈、配套工程春节不停”的原则,持续攻坚疫情防控、土地场平、道路建设和配套项目等重点工作,确保项目年底试生产。疫情管控上,整个项目强化人员管理,按照“谁的人,谁负责”原则,排查现场施工人员、房屋拆迁人员和企业管理技术人员的姓名、籍贯、工作单位、联系方式及健康状况等信息,登记造册,建立台账,逐人建立健康卡,每天两次体温测量,严格登记活动轨迹等情况,确保全面掌握项目人员信息及身体状况。

记者注意到,施工现场安装了围挡,出入口设立疫情检查点,专人24小时值班检查,严控车辆进出。工地建立了出入登记制度,指定专人登记接待,并对车辆进行消毒。现场管理上,配备了防护服、口罩、消毒液、医用酒精等防疫物资,对食堂、宿舍、办公室、公厕、施工现场等公共场所每天两次消毒,保持清洁卫生。

科学的施工方案,保障项目建设的“济南速度”。这个春节,智能网联(新能源)重卡项目一期总装车间及焊接车间等厂房1369亩土地场地平整,累计投入机械8640个台班,完成清表65万立方米,外运土23万立方米,填方41万立方米,挖方41万立方米,河道清淤4万立方米,河道换填4万立方米。同时,珠海路、鲁矿大道、莱城大道、龙马河西路均进行施工图设计,2月底前完成主路基贯通,10月底前完成施工。新建110KV变电站,接入系统方案已报供电公司审核中,临时用电设计已完成,可随时开工。

产城园项目建设的实践,正是济南在“两手抓”“两不误”考题中交上的优秀答卷。“战疫情,保工期……”开工仪式在现场全体施工人员的高呼声中结束了。迈入“春天里”的泉城,复工复产大潮全面展开,一片生机勃勃……

作者:王彬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