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稳产保供两不误

2020-02-13 07:50:4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邵明红 通讯员 石瑶 高亮亮

责任编辑:李欢

疫情防控稳产保供两不误  

长清区畜牧兽医局指导畜禽企业进行消杀工作。

  作为农业大区,突发的疫情,一度让长清区处于“左右为难”的境地。面对疫情,长清区畜牧兽医局第一时间做出反应,积极帮助广大养殖户想办法,努力把损失降到最低,为居民菜篮子安全保驾护航。

  正月初七,济南佳宝乳业公司的李经理来到长清区畜牧兽医局,反映因为高速封闭,佳宝公司在章丘存储的青贮饲料无法运输到长清奶牛场,3000余头奶牛眼看就要断粮。该局畜牧科科长了解这一情况后,抓紧请示市农业农村局,答复可以为佳宝公司办理“战疫情,保畅通”通行证,立即联系给佳宝公司办理了6张绿色通行证(包括3张饲料运输证和3张奶牛运输证),解了佳宝公司燃眉之急。疫情防控以来,该局共发放通行证59份,涉及7家畜禽养殖场和21家兽药饲料企业,有力保障了养殖业安全和肉蛋奶供应。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局以全区防疫大局为重,在秋季防疫后库存不多的情况下,尽最大努力给各抗疫单位支援防疫物资。先后支援医用防护服170件,口罩100个,防疫物资4箱。并积极联系采购防疫物资,为基层防疫工作提供更大保障。

  除了捐赠防护服、口罩等防疫物资,该局还倡导畜牧企业为疫情防控一线卡点值守人员捐赠自产的肉、蛋、奶等畜禽产品。截至2月7日:济南维康庄园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送给张夏街道防疫指挥部3000枚鲜鸡蛋,支持防疫。张夏旺盛奶牛场给张夏防疫指挥部捐赠100箱牛奶,给靳庄村捐赠50箱牛奶用于防疫。山东鸿希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主营饲料添加剂)联合济南良箭劳务公司向万德街道防疫指挥部捐赠价值2万元医用物资。万德鲁伟奶牛场向万德街道捐赠100箱牛奶助力防疫。归德街道旺盛奶牛场向归德街道捐赠100箱牛奶,向归德街道小屯管理区捐赠50箱牛奶助力防疫。

作者:邵明红 通讯员 石瑶 高亮亮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