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泰山,黄冈靠山” 首批山东援鄂医疗队再迎一批治愈患者出院

2020-02-15 06:51:3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时伟 通讯员徐雯雯

责任编辑:颜甲

  “山东泰山,黄冈靠山。”又有患者出院了,他们高呼着口号,让济南市人民医院的李娜激动得热泪盈眶。这是李娜到黄冈的第19天,又有一批患者出院了,李娜觉得很欣慰,也为自己所在的团队感到骄傲。

  “当初,他们带着对疾病的恐惧来到这里,用怀疑的眼神看着我们,加上方言的隔阂,每次进入病房,那沉郁的气氛总让我觉得比穿防护服还要透不过气来。”李娜说。在病房,每次发饭、做雾化、打针、换药、测血压……李娜总会笑脸相迎,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患者勇敢面对疾病,重拾信心。

  李娜说,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心率能达到每分钟100多次,从隔离区工作4个小时出来,衣服全部湿透,耳朵、鼻梁被口罩和护目镜卡得生疼,手指常常被手套勒得麻木。“这都没有什么,只要他们能早日康复,再多的付出都值得。”李娜说。终于,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下,有的患者可以自己起床,下床走动,有的甚至可以自己提水了,李娜打心里替他们高兴。这十几天中,几乎每天都有患者康复出院。“他们再也不像刚来时那样恐惧,也越来越相信我们。如今每次进入病房看到的都是他们的笑脸,每做完一件事,他们都会表示感谢。”李娜说,“扑面而来的已是春天的气息,寒冬已然过去,我要多收集这春天的阳光,为他们播撒希望,我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病魔。黄冈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本报记者时伟 通讯员徐雯雯)

作者:时伟 通讯员徐雯雯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